明光市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挂牌

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11-06 11:09 字体【  

11月6日上午,明光市召开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会议,就设立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设立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是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的属地责任,切实抓好乡镇街道生态环保队伍建设,确保基层环保工作责有人负、事有人干,改变过去“忙时全上阵、平时无人抓”的局面,打通生态环境监管的“最后一公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主要承担所在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日常工作,包括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等;对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和市生态环境分局报告,同时负责协助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监管责任,整改突出问题。

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主要是把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触角伸向基层末端,有利于及时发现生态环境问题,提升解决处置实效,建立健全基层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