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三突出”全力抓督察整改

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4 字体【  


 

针对安徽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第三督察组下沉该市现场督查反馈问题,该市快速传导压力、夯实整改举措、严肃执法问责,全力保障整改到位,不拉生态环保新账。

压力传递“突出”快。市整改办在省下沉督察结束后,即刻组织召开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针对省督察反馈的16个问题,坚持不遮丑、不回避、不放大原则,全面梳理大气水及散乱污整治、畜禽养殖治理、企业监管、自然保护区、部门联动等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自行再查摆突出环境问题20个,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

整改成效“突出”实。问题整改按照“五个不放过”原则(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各责任部门对照整改台账交办事项,分别逐项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质量标准等,市整改办对36项问题实行整改备案管理,强化进度调控,确保整改取得实效。36个突出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市信访件13件,完成整改11件,2件正在整改。

执法问责“突出”硬。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由市整改办、市作风办和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开展现场督查、跟踪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力、措施落实不严、整改效果不好,从严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或敷衍整改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截止目前,针对督察反馈问题,我市立案调查6家、查封扣押2起、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