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经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明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24 07:54 字体【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明光市经信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暨观看纪录片、节日民俗宣传和卫生整治等活动,营造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价值和文化意义。活动中,大家集中组织收看《仲夏蒲月话端午》文化教育宣传片,通过观看,大家对端午节习俗体现的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关爱生命、强身防病、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意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爱国情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文明素养。同时端午期间,单位还通过微信群推送端午节日知识内容,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倡导过一个文明、廉洁的端午节,使大家进一步感悟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后,大家转移活动阵地,来到了包保小区开展节日民俗宣传和卫生整治活动,引导小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树立节日新风。

近年来,市经信局把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平台,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强化参与、注重引导,树文明新风、强文明意识、提文明素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