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市府社区开展端午节“粽香千里,情系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24 08:35 字体【  

6月23日,明光街道市府社区联合滨河社区开展端午节“粽香千里,情系万家”端午节包粽子送关爱活动。

活动前两天,社区工作人员买好了糯米、蜜枣、粽叶、栗子等,又进行了泡米、洗粽叶……活动开始后,大家都围在一起,纷纷露出了看家本领,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时将粽叶卷成漏斗,用糯米充实填满,再用细绳打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欢笑和谐中包好了一桶桶满满的粽子。

经过了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将包好的粽子煮熟分好后分别送到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烈士遗属手中。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