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开展“博物馆里闹元宵”主题社教活动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5 字体【  

2月26日是元宵佳节,市博物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举办了“博物馆里闹元宵”为主题的社教活动,在浓浓的年味儿里增添了文化氛围。活动内容包括“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元宵节知识知多少”等环节,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了解了关于元宵节的历史渊源、风俗传说、演变传承及明光城市历史,集趣味性知识性一体,吸引了很多人积极参与活动。许多陪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老师表示,在博物馆里闹元宵,意义非凡,让孩子有了参与感和获得感,希望在传统节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此次元宵节活动,是继春节期间“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的延续。新年伊始,博物馆连续开展的系列社教活动,以更有趣、更接地气的方式对文物进行介绍,使陈列在博物馆里的文物变得更有亲和力,老百姓欣赏精美文物、品味传统文化、走进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新年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