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30 18:10 字体【  

中秋国庆喜相逢,万家团圆意相同。为庆祝中秋佳节和祖国71周年华诞,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阵地作用,9月3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在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明到现场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

在活动现场彩绘区,马明饶有兴趣的教幼儿园孩子们制作灯笼,他还来到宣传台前,向群众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生工程、扫黑除恶、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并为到场群众发放学习宣传资料,让群众在学习的同时,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同时医疗志愿服务队还为现场居民开展了血压测量、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

通过开展“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旨在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和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使广大志愿者通过奉献和付出、爱心和善举,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中实现个人价值,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为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