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求变,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都”新平台

明光市经信局助力滁州市涂料工业协会在明成立

来源:明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11 16:42 字体【  

为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都”品牌,实现明光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部署,进一步规范明光涂料企业行业行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近段时间以来,明光市经信局行动迅速,措施坚实,密切配合,精准对口汇报,加强企业沟通,扎实开展滁州市涂料工业协会在明成立工作,受到涂料工业协会相关企业高度点赞。

一、搭建共享新平台,推进涂料行业集聚“抱团发展”

明光市根据涂料工业发展实际和涂料工业企业家的意愿,决定成立滁州市涂料工业协会。市经信局作为行业主管单位,担负起筹建主要牵头责任,积极跑上级部门加紧对接,细致了解成立有关事项要求,加快意愿入会企业摸排,先后召开涂料工业协会筹备推进会2次,收集滁州各县市区涂料企业及法人信息,征集加入协会意愿。收到有要求加入协会的企业36家,其中天长2家,全椒2家,明光32家。1月7日,滁州市涂料工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大会在我市绿色涂料工业园区三棵树厂区隆重召开。

二、打造招商新名片,推进涂料企业争相“安营扎寨”

我市借助涂料工业协会交流机制,实现上下游共同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涂料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打造长三角最佳投资首选地。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都”,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办会招商,截止目前,绿色涂料产业园共签约入驻三棵树、嘉宝莉、保立佳、固克节能等项目18家,协议总投资超100亿元。随着一些龙头企业的纷至沓来,我市绿色涂料项目已呈现聚集“井喷”之势,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经济竞争力和滁州涂料行业的认知度与美誉度。

三、规范行业新举措,推进涂料企业配套“链条合作”

滁州市涂料工业协会成员本着协会宗旨,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积极探究新形势下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方法、新途径,加强企业联系,把这一平台作为规范行业自律发展的平台,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的平台,成为学习交流指导提升的平台,政企互动、共谋发展的纽带,让每个企业都能享受到“配套不用跑,就在身边找”的链条合作发展新局面带来的新便利,助力滁州市涂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