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担保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新风貌

来源:明光市担保公司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9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去年相对落后的各项数据,明光担保公司认真总结原因,毫不气馁,在狠抓代偿追偿、拓展融资担保业务等方面尝新求变,塑造新面貌,力争再创佳绩。

一、代偿追偿工作开门红

为尽快消化不良资产,收回代偿款,明光担保公司建立董事长挂帅,风险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牵头,公司全员参与、分工协作的代偿清收工作机制。

2021年1月初,明光担保公司灵活运用法律规定,通过查封抵押物、通知租金支付义务人,对承租人形成“租金收取权”,并申请法院冻结租金债权,建立双保险,在明光市法院的支持下,于2021年1月14日顺利收回70余万元。

全员联动的追偿工作方式在追查财产线索工作方面已初见成效,近日发现某被执行人对外享有的合法到期权益,明光担保公司经办人员立即申请法院送达扣划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经协调该单位同意协助,涉案款项达14万元即将于月底追回。

二、担保业务全面拓展

为加强业务宣传,明光担保公司领导班子分组带队,主动上门营销,秉承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增信”、“分险”、“赋能”,推动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初衷,聚焦主业,向企业宣传、介绍融资担保业务模式,解企业融资之忧。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避免企业精力和资源浪费在准备成堆项目资料以及多次来回跑的路上,明光担保公司着手精简项目材料,简化不必要的繁杂手续和审批流程,解客户之愁。

明光担保公司通过每周例会学习、积极参加城投集团夜学大讲堂等方式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活动,并计划在近日拜访其他地区融资担保同行,取经求教。

为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明光担保公司高效拓展入库保函、工程履约保函等新型非融担保业务,提高创收能力。

三、尝新求变,建立绩效激励机制

明光担保公司分工明确,董事长与总经理各自主抓融资担保、追偿清收两项工作,并在职责明确、突出重点的基础上,调整增加激励奖励政策,拟每月设定一定名额,将表现优异、业绩突出的员工评定为单位效能之星,并给予相应激励奖励,进一步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