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溪镇纪委:加强自身建设 促进作风提升

来源:明光市涧溪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9 字体【  

涧溪镇纪委全面加强镇村纪检干部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有力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强化思想教育,丰富理论知识。镇纪委坚持纪委班子周例会和村检委员月例会制度,持续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系列法律法规,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通过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各项本领,促进更好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扎实制度笼子,健全规章规范。镇纪委制定完善了各项业务工作制度,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职责和制度逐条进行详细讲解,对纪检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为全面履行职责打好基础。

促进工作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各村纪检委员积极履行职责,截至目前,村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议19次、涉农资金报备30项、个人重大事项报备4项、“三资管理”等其他监督事项40项、村级矛盾化解3起,基层监督功能有效发挥,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