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徐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营业情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3-19 10:43 字体【  


3月18日下午,市长徐军深入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和城区部分小区、商超、餐饮、书店等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业复工营业情况。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副市长刘静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文明办、市商务局负责人陪同。

徐军一行来到昌隆一号小区、龙山社区广电巷及明龙苑小区,详细了解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宣传、登记、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阅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表,关切地询问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持续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摸清重点地区特别是境外来(回)明人员底数,严格落实信息核查报告、体温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措施,绝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

在恒正商贸城、华亚大酒店和老乡鸡餐饮体育路店、新宇书店、永鲜100超市等地,徐军通过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后,向各商家负责人详细了解防疫措施、人流量、营业额等情况。他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正常营业,严格做好入店扫码、测温和日常消杀等工作。同时,要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入店消费,切实提振餐饮等服务行业消费信心,助力行业恢复发展。

调研中,徐军还来到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流程和运行情况,询问目前被隔离者个体情况、相关生活保障是否到位。徐军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警察等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在服务好隔离人员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