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珏深入苏巷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3-20 18:23 字体【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珏深入苏巷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程军才陪同。

王珏先后深入到苏巷镇苏巷村、王岗村、牛郢村、戴巷村等地,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实地察看村庄的巷道、房前屋后、村中空地的环境卫生、绿化净化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王珏要求,苏巷镇党委要坚决扛起乡村振兴工作责任,落实“20字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民理事会综合治理作用;要以村容村貌整治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富有特色,在精细度上用力,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街道店招店牌要统一尺寸,要有美感,具有夜间亮化功能;要规范村庄宣传标语、标牌等设置,注重绿化美化公共空间布局,要做好净化,解决好黄土朝天的问题;要杜绝农户门前乱堆乱放现象,做到干净、整洁、有序;要学习周边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党员和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开展星级户评比,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激发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形成广泛参与、全民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珏强调,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脱贫攻坚上下深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补短板,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谋出路,在新时代乡风文明上做文章,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