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滁州市反馈督察情况电视电话会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1 09:41 字体【  



3月31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滁州市情况反馈会在滁召开。我市领导徐军、黄伟明、林斌、朱智青、程军才、叶方毕、高房玺、张艳、司学军、杨杰、徐礼锋、刘静等在明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督察认为,滁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战略位置,积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框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努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督察指出,滁州市虽然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

督察要求,滁州市委、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争当排头兵。要强化整治措施,推进绿色发展,坚持标准,从严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从严从实,落实督察问题整改,聚焦薄弱环节,坚持“回头看、反复查”,领导干部带头抓整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切实整改。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于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强化跟踪督办,把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与长江经济带滁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短板和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施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标本兼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滁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