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徐军检查安全生产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4 18:15 字体【  

4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深入市人防物资储备库建筑施工工地、安徽省敬烨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明女线(明东街道大纪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化工集中区消防站、明光市第三中学、苏巷中学检查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学校复学准备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方毕及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人防物资储备库建筑施工工地、敬烨劳保防护公司和化工集中区消防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徐军指出,清明节期间返乡人流、车流量大,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制度,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紧盯建筑、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及燃气等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逐一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强指导,大力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同时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防疫措施,一定要在筑牢安全防线的前提下,全力抢进度、赶生产。

在明光三中和苏巷中学,每到一处,徐军都严格按照学校的防控要求,测温、登记、消毒后进入学校,并对学校安装的相关体温测量设备进行实地检测。随后,徐军还来到健康观察室,详细了解了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各项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防控设备运行精准,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徐军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防控措施更需周密细致,容不得半点闪失。目前,高三、初三开学时间已经明确,要动员家长们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学校要抓好每一个细节,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让学生安心入学。

在明女路上罗交通安全劝导站,徐军仔细翻阅工作台账,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徐军指出,要严格履行“交通劝导员”和“交通安全协管员”的职责,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使交通安全深入民心。

4月4日,是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10时,徐军一行在明光三中驻足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