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党政考察团来明考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1 18:11 字体【  


7月1日,全椒县委书记朱大刚,县长杨光率党政考察团来明考察。我市市委书记王珏,市长徐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守连,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曹迎春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涧溪镇侯胡郢人居环境整治和苏巷镇陆郢人居环境整治。

我市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树立“一盘棋”,推动“局部美”向“全域美”转变,全域规划设计,全域推进整治,全域示范带动,以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为目标,将全市1706个村庄划分为集聚提升类413个,明确应整治村庄1259个,逐村制定整治规划方案,对村庄建筑风格、乡土风情、村落风貌、田园风光、特色产业等进行个性化指导,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打造了涧溪镇侯胡郢、苏巷镇陆郢、自来桥镇何郢等示范点、特色村87个。

每到一处,考察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认为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得实、效果好,能够与基层治理、乡风培育、村庄原始风貌建设相结合,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并推广。

考察团还参观了安徽金桥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明光市桥头镇现代农业示范区,是滁州市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明光市社会扶贫联合会会员单位。公司是集生态养殖、有机种植、农产品加工、花卉苗圃、观赏旅游、产业扶贫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  

考察团听取了金桥湾负责人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产业规模、带动贫困户以及贫困户参与及收益等情况。对企业在发展生态养殖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明光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产业谋划得当、推行措施得力,培育出了适合群众发展致富的特色产业,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走出了一条具有明光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团对我市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称赞,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考察团希望两地今后加强联系与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现代化农业发展,促进两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