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领导现场推进翘嘴鲌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2 11:42 字体【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珏深入池河翘嘴鲌保护区,现场推进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市领导徐军、曹迎春、程军才、司学军、徐礼锋、刘静及相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我市池河翘嘴鲌种质资源保护区是国家级保护区,2010年批准设立,总面积1730公顷,其中核心区30公顷,试验区1700公顷,位于我市池河山许闸至女山湖特大桥之间。保护区自今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

在池河翘嘴鲌保护区,王珏、徐军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保护区内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

王珏指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系统化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翘嘴鲌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禁捕区域执法装备设施和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禁捕退捕渔政执法力度,高密度开展禁渔水域巡护,坚决做到保护区无船网,切实巩固禁捕效果。要积极稳妥引导退捕渔民转岗就业创业,保障退出捕捞渔民的基本生计,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

王珏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翘嘴鲌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同时加强水生生物栖息地和物种的全面保护,采取综合举措,建立健全流域绿色发展机制,保护和修复流域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