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防总防汛救灾检查组来明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30 16:08 字体【  

7月3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防汛救灾司指挥专员王磊带领国家防总防汛救灾检查组来明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副市长张其广,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市委副书记曹迎春等分别陪同。

王磊一行先后来到淮河大堤浮柳段、潘村洼行蓄洪区行洪撤退安置指挥部、潘村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实地察看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开展和群众安置等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王磊对我市积极有效应对汛情和妥善有序安置好受灾群众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表示慰问。

王磊指出,明光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制度,不间断值守巡查,严防死守,确保堤坝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磊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绷紧防汛抗灾之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科学监测,强化预报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全面排查隐患,强化会商研判,切实做到遇有险情能抢早抢、有效处置,善于总结、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夺取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提前精心谋划灾后生产生活工作,坚决防止群众因灾致贫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