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图强来明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5 字体【  

8月6日上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深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精准防范退水阶段风险,提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系统谋划实施新一轮水利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我市领导王珏、徐军、吴守连、程军才等陪同。

在女山湖安淮圩,王图强实地察看水情汛情变化,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会商研判当前汛情形势,部署指导我市下一步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王图强指出,当前,淮河干流总体处于退水阶段,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针对退水阶段风险特点,及时调整防守重点,强化属地责任,压实河道堤防防守职责,强化退水期堤防值守,确保堤防稳固。

王图强要求,下一步要统筹抓好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全面精准摸清灾害损失,完善减灾安排,积极行动,提前谋划灾后生产恢复,加快推进圩区排涝、卫生防疫等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要千方百计争取受灾补助资金,为灾后重建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问题,系统谋划实施新一轮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构建综合性防洪排洪体系,持续提升河湖安澜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