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珏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为实现“两个更大”作出明光贡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5 21:19 字体【  

9月15日,市委书记王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和滁州市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实现“两个更大”作出明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传达了省、滁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曹迎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作了交流研讨。

王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催人奋进,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矗立了新航标、确立了新坐标、擘画了新目标,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指导性,为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王珏强调,要聚焦思想大解放,学习江浙沪先进理念,自我加压、拉升标杆,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着力在开拓奋进上做表率。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在大融合上做文章,持续推进交通、产业、“十四五”规划的大融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绿色发展上闯新路,全力打造“中国绿色水性涂料之都”,全力推进凹凸棒基产业发展,全力发展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全力招大引强、招新选优。要聚焦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着力在抢修抢建抢种上下功夫,全力抓好水毁交通设施修复、水利设施建设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要聚焦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村企联建和全域环境整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聚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在锤炼过硬作风上当先锋,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加快明光追赶跨越。要聚焦党的建设,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着力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上实现更大作为。

王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滁州市委部署,进一步把贯彻落实目标思路举措谋深谋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滁州市决策部署在明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军在研讨交流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推动明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推动明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指引航向。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各项要求,扎实落实推动明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实现现代化美好新明光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