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珏到三棵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5 21:28 字体【  

9月15日,市委书记王珏走进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宣讲活动。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矗立了新航标、确定了新坐标、擘画了新目标,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为美好新明光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王珏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明确的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明光落地见效。要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把改革开放作为先导力量,把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奋力推动明光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王珏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专门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安徽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近年来,明光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充分发挥我市独特的区位、交通、产业、生态和历史文化等优势,谋划实施“大江北”战略,以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建设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化与上海、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一批务实成果。

王珏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树牢“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为全力打造“中国水性涂料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不懈奋斗。

宣讲中,王珏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明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三棵树生产、经营、销售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促进三棵树发展和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