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公检法“三长”联合矿山巡查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8 11:29 字体【  

9月17日晚,副市长、公安局长杨杰带队,会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开展公检法“三长”联合矿山巡查活动。市依法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矿山联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

杨杰一行深入涧溪镇九塘小团山矿区、自来桥镇力拓矿区及部分易盗采区域进行了巡查。

通过实地巡查和听取汇报,杨杰对全市矿山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

杨杰指出,要加强巡查力度,强化督查督办,保持严管高压。在做好日常巡查及案件办理的同时,加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全力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加工、销售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让非法分子无空可钻。同时,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矿山执法队伍,树立执法队伍新形象,确保执法规范、严明、高效,有序推进矿山河砂盗采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了切实改善生态环境,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于2018年成立明光市依法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领导小组,统筹指导矿产资源保护工作,组建矿山联合执法大队,专门从事矿山整治联合执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通过“人防+技防”结合、“联合大队+基层中队”结合、“行业主管部门+其他部门”联动,大力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开采等违法行为,对矿产领域乱象出实招、下重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