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滁州市人大调研组来明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4 11:42 字体【  

10月13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滁州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明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我市领导徐军、吴守连、盛书志陪同。

王图强一行先后来到石坝镇东贾村、三界训练基地、管店镇罗岭村,通过看展板、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王图强指出,明光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推进快、标准高,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图强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升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上来,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指导。要找准发展定位,充分挖掘乡村优势资源,把地方特色融入产业发展之中,做强特色品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主导产业。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提升环境整治标准,强化治理措施,努力打造宜居乡村示范点。要创新基层治理,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