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甫祥来明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4 17:33 字体【  

10月14日,滁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深入张八岭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我市市委副书记曹迎春陪同调研。

杨甫祥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张八岭镇岭南村苏油坊村民组的特色农家大院民宿,与入住游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民宿建设现状、规划布局和经营管理情况。他指出,明光市乡村旅游发展资源优势明显,要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努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注重规划建设,通过差异化设计和精品化发展,建设一批精品化的特色民宿;要加强谋划策划,加大招引力度,将旅游民宿产业作为重要抓手和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建设美丽乡村。

柴郢村上郢组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动员村民广泛参与,统筹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如今村落面貌焕然一新。沿着村落小道,杨甫祥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整治提升后的村容村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环节,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要坚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村民的参与积极性,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不断激发村民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着力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精细化建设,巩固整治成果,让村民能够长期受益。

杨甫祥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滁州市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队员,并了解驻村帮扶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甫祥表示,经过驻村工作队和当地政府、群众的不懈努力,柴郢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杨甫祥要求,要围绕选派帮扶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把选派帮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工作统筹谋划,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目标,进一步提升规划,深入谋划项目建设,坚决抓好落实,把工作干到位,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通过实现产业兴旺,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