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来明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0 字体【  


10月16日,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来明调研指导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等陪同调研。《中国财经报》记者随同采访。

位于女山湖镇的安淮圩堤防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强力推进中,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罗建国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灾后重大水利设施项目建设的政策机遇,坚持科学谋划,把握重点,综合施策,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灾后水利工程建设,健全防灾减灾体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罗建国走进田间地头,与受灾群众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农业生产自救、农作物灾后补种等情况。在看到种植户补种的红萝卜长势很好,罗建国十分高兴,指出,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不是简单的恢复,要整合多方力量,激发群众自立自强自救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做好改种补种等生产自救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同时要把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奋力决胜全面小康。

安徽金桥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生态养殖、有机种植、农产品加工、花卉苗圃、产业扶贫为一体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产业园、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在该公司调研时,罗建国指出,要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带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同时鼓励企业要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旅游业,实现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中国财经报》记者还深入古沛镇华山中心村就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