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徐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7 17:30 字体【  

10月17日上午,市长徐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叶方毕、黄伟明、张艳、杨杰、刘静、马殿勇,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龙、市政协副主席江家海、市监察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涉及议题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明光市“旱改水”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讨论稿)、关于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的请示、《关于开展明光市中小学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明光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修订)》(讨论稿)、《明光市促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扶持政策》(讨论稿)等议题;听取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伤残抚恤管理办法》。

在审议讨论《明光市“旱改水”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讨论稿)时,会议强调,通过实施“旱改水”项目,可以有效增加我市耕地资源库内水田面积,保障耕地占补平衡需求,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和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同时可以提高占补平衡系统新增耕地的旱地利用率,达到“占水田补水田”的占补平衡要求。

在审议讨论《明光市促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扶持政策》(讨论稿)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培育农村电商企业和电商品牌,畅通农产品上行销售渠道,引导农村电商利益联合机制建设,同时要结合我市电商发展工作实际,制定电商优化升级扶持政策,全力推进我市农村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