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0年度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明隆重召开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14:20 字体【  

10月20日至21日,2020年度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明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会长潘东晖、秘书长王文利、副会长唐靖炎,我市领导徐军、刘静,武汉理工大学、苏州中材非金属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等专家教授、嘉宾、企业家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徐军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会议在我市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明光将以此评审会议为契机,聚焦打造“中国(明光)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基地”目标,准确把握凹凸棒资源产业化方向,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加快新产品研发制造,推动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把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高端产业发展优势,奋力推动凹凸棒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临江北峰硅藻土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等22家单位的22个项目参加了评审答辩。

评审会召开期间,孙传尧一行实地参观了明光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园、绿色涂料产业园、上海交大明光凹凸棒联合研发中心,对我市凹凸棒、绿色涂料产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们表示会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领域,为明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明光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列入社会科技奖励名录的奖项,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发起、设立并具体承办,主要是为奖励非金属矿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成果或者做出贡献的组织、个人而设立和开展的奖励活动,每年评审一次,今年是该奖项设立后的第三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