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珏、徐军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04 11:10 字体【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开展之际,11月4日,市委书记王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在登记现场,按照本次普查方案要求,王珏、徐军主动接受普查员询问,逐项认真回答,并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完成信息录入和网络上传,最后签字确认、提交上报,顺利完成普查登记。登记完成后,王珏、徐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两千多名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珏、徐军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对我市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普查政策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方案举措,加强舆论宣传,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认真细致地做好现场登记各项工作,逐户逐人逐项询问清楚,确保源头数据不漏、不重、不错,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希望全体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支持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向普查人员提供个人及家庭准确普查信息,如实填报普查表格,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