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06 20:00 字体【  

11月6日,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市委书记王珏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王珏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响鼓重锤、尽锐出战,集中优势兵力、凝聚最强战力,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争先目标要再坚定,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监测、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切实化解致贫返贫风险,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全部顺利脱贫。要切实抓好消费扶贫、贫困人口稳岗就业、扶贫小额信贷、项目资金管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问题整改、总结宣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迅速掀起攻坚热潮。

王珏强调,工作能力要再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争当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工作节奏要再加快,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必须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以超常规的力度和速度去推进、去落实。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督查调度要再严格。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翻身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委副书记曹迎春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徐礼锋解读了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