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科技厅厅长罗平来明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8 20:34 字体【  

11月28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来明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滁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副市长刘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及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罗平先后深入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展示中心及标准化厂房建设现场、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明光凹凸棒联合研究中心、飞洲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对我市近年来在科研投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罗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对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殷切希望,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质量的企业创新主体。要强化科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加强科技多领域应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招引,优化双创孵化生态,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创新环境、优惠的政策支持。 

罗平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要进一步增强科技研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增加科技创新原动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要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努力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企业要与各领域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协同创新,进一步研发更多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要加快技术与产业的融合,让科技成果在明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