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届明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珏讲话 徐军 曹迎春等出席 张言平致闭幕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13 21:11 字体【  

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王珏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进行选举投票

    1月13日下午,政协第十届明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副主席江家海、陈晓燕、郑昕、吕锦宏、张德莉,市政协秘书长刘胜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陈晓燕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王珏,市长徐军,市委副书记曹迎春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08名,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际到会委员19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闭幕前召开了选举大会,齐德刚、李继峰同志当选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同志为新当选的市政协常务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明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闭幕式上,王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发展的大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珏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明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砥砺前行的一年,全市上下逆风破浪、攻坚克难,战疫情、斗洪魔、战脱贫,抓“六保”、促“六稳”,危中寻机、“干”字当头,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的进步、历史性的成就,这是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也是十分满意的。

    王珏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这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明光也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开启了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建设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决不能有任何的松劲懈怠、决不能有任何的骄傲自满,必须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不松劲,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明光奇迹”。

    面对新起点、新使命,王珏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中锚定“政协定位”,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决策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在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中贡献“政协智慧”,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提供更多更优“政协方案”,全力助力明光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在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中彰显“政协作为”,努力实现最大广度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要在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中展示“政协风采”,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示范引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张言平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彰显委员作为、展示委员风采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十四五”发展、凝聚全社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策马扬鞭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朝着“十四五”目标扬帆远航,逐梦前行。

    张言平指出,百舸争流勇者先,千帆竞发智者前,立足2021年目标任务,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干好本职多做贡献,当好委员多做奉献”,以“两好两多”体现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要围绕工业强市,着力在招商引资方面挖掘委员资源,全面打造政协委员的“金字招牌”,在招大引强上奋力突破;要围绕乡村振兴,着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在开展村企联建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发挥委员作用;要围绕社会治理,着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彰显委员担当;要围绕事关明光改革发展的热点焦点、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助力明光发展扬帆远航。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其他县处级干部,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助理调研员,驻明滁州市政协常委。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明滁州市政协委员,平台机构、有关市直机关单位负责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