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徐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9 字体【  

2月25日,市长徐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叶方毕,副市长张艳、杨杰、徐礼锋、马殿勇及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乾坤、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及市监察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涉及议题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明光市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实行)》(讨论稿),《明光市促进外贸出口发展扶持政策(实行)》,(讨论稿),《明光市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办法》(讨论稿),《明光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讨论稿),关于研究《大明盛世嘉年华文旅项目投资协议书补充协议(二)》的请示,关于研究2020年度工招园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和奖励意见的请示;学习了《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政府130次常务会议精神,滁州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

在审议讨论《明光市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实行)》(讨论稿)时,会议指出,商贸服务业已成为吸纳劳动力就业的重要渠道,要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上规模,进一步壮大商贸服务业从业人员队伍。要依法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进一步提升商贸服务业发展速度、比重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提供坚强保障。

在审议讨论《明光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讨论稿)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支持旅游品牌创建提升,增加旅游新业态发展、旅游推介、企业贡献、乡村旅游等奖扶项目。要加大旅游项目建设力度,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交通服务,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要持续加大旅游业发展保障力度,增加财政配套投入,保障旅游业发展用地,完善旅游价格政策,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