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徐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明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6 18:21 字体【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军主持召开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艳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徐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逐一开展相互批评,逐一进行表态发言。

徐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透彻,相互批评意见真实,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出了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

针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徐军强调,一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滁州市委市政府和明光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明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组织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围绕市委全委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突出工业强市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谋深抓实各项工作。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权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清廉作风带动政风民风,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