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2 22:30 字体【  

3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军、张言平、曹迎春、林斌、叶方毕、高房玺、薛如林,市人武部部长唐玉鹏,市人武部政委刘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武装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听取市人武部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听取基层武装部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并现场点评,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滁州市两级党委、军事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举旗铸魂,聚焦打赢练兵备战,创新推动国防动员,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大力加强从严治军,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良好态势。特别是在抗击百年之未有的“大疫情” “大汛情”中,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珏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建设的立军之本,铸牢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铁血军魂”,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要抓牢练兵备战的主责主业,锤炼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尖刀利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发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军地共建、融合发展的“鱼水深情”。要压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