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15:40 字体【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守连、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曹迎春等市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三百多人,来到环湖大道南侧进行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明光大地再植新绿。

在植树现场,王珏首先听取市林业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林长制改革及林业发展情况,对全市林业体制机制创新和造林绿化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珏、徐军等市领导走到一株株榔榆前,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认真完成每道工序。植树中,王珏、徐军希望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组织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中来,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植树高潮,让明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丽,以扎实成效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三四人一组,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高标准种植榔榆2000多棵,一排排新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露出蓬勃生机。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林长制改革,以多彩明光建设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强化资源保护,加快森林提质增效,强力构筑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和森林支撑四大系统。“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完成人工成片造林11.1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7.16%。全市先后创成省级森林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累计创成省级森林城镇9个、省级森林村庄71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个,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各一个。十四五时期,我市林业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为建设美好明光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