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国际涂料大会在滁隆重开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24 21:42 字体【  



3月24日,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在滁隆重开幕。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滁州市市长许继伟,河南省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赵志平,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张力威,中国家具绿色供应链国家创新联盟副主席钱小瑜出席会议,世界涂料理事会会长Andy Doyle先生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致辞。我市领导王珏、司学军、刘静,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参加会议。

孙莲英指出,滁州,作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一翼,近年来不断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尤其是明光,作为涂料产业转移的重要聚集地,吸引了三棵树、嘉宝莉、保立佳、衡光等一大批国内知名的涂料上下游企业入驻。明光经济开发区,作为第一批认定的“绿色涂料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更趋明显。

孙莲英希望涂料全产业链的同仁携起手来,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契机,共同开创“十四五”时期中国涂料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许继伟在致辞时指出,滁州作为安徽三大化工生产基地之一,牢固坚持安全、绿色、高端发展方向,一手抓传统化工转型升级,一手抓精细化工发展壮大,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拥有省化工园区5家,居全省第一;化工规上企业超150家、产值近500亿元,均居全省前列;三棵树、嘉宝莉、亚士创能、厦门固克、保立佳等一批全国知名涂料及配套企业相继入驻,年产绿色涂料300万吨以上;明光经开区获评全国首批“绿色涂料园区”。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促进化工产业向集群式、链条式、配套式发展,化工园区向绿色化、精细化、集约化转型,产业链向高端、高效、高附加值延伸,为中国涂料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王珏表示,明光处于长三角核心区,属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辐射华中和华东地区。近年来,明光市致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投资首选地,“明光服务”赢得客商朋友们纷至沓来。真诚期待更多企业家朋友们到明光投资兴业,我们一定拿出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

会上,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君发布中国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代秘书长刘杰作我国涂料行业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2021年发展趋势分析。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钟,嘉宝莉集团总裁仇东平,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分别就涂料行业发展新理念,涂料行业新生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产业转型,精细管理出效益、即时创新赢市场作了主题演讲。

会上,还举行明光市绿色涂料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授予安徽明光市“中国绿色涂料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