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8 字体【  


4月11日,我市在中医院举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张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艳在讲话中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医保基金更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医疗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的活动主题,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守住老百姓的“救命钱”。要以开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条例》宣传,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基金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社会环境。要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不断提升医疗医药服务水平和诚信水平,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启动仪式上,市中医院、乡镇卫生院代表潘村镇卫生院、定点药店济生堂药店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2月19日国务院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