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李宝君来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1 字体【  


4月12日,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来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市委副书记曹迎春、副市长刘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宝君先后深入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国祯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南大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明光市浩淼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检查指导。

每到一处,李宝君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安全重在基层、重在基础,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将危险消灭在萌芽。

李宝君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从严管理、从严执法,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关监管部门要担负起属地和行管职责,加强对安全生产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李宝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职工、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且关系到企业的全面发展和经济效益。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工作,举一反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危化品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将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