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心灵栖息地 驾游天地间——明光欢迎您!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7 18:25 字体【  
自驾游车队

游客采风

黄寨牧场

月牙湾生态园

军旅小镇

跃龙湖

    “驾游安徽·自在岭上”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系列活动于9月23日至25日在滁州市举办,百辆采风车辆将围绕江淮岭脊线沿途体验自驾乐趣。此次自驾游线路途经明光市多个景点。

    江淮分水岭横贯明光市南部,为明光留下了令人神往的秀丽自然景色。近年来,明光市紧抓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契机,依托当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围绕“一心一廊三支九节点”的空间布局,打造了50公里军岭迷彩段风景道主道,串连了三界、石坝、自来桥、张八岭等5个乡镇、街道,辐射区域约400平方公里,集中展示了明光的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以及军旅、知青、牧场、文保等人文资源,是明光市生态文旅发展的重要区域。

    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围绕全域旅游开发和江淮分水岭滁州风景道建设内容,投入10余亿元,构筑县域内旅游交通框架,完成风景道主干道路50公里,支线道路150公里,安装旅游道路标识牌125块;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围绕乡村旅游,整合涉农资金,按照A级旅游村庄标准进行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条件。

    强化文旅产品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民宿、农业采摘体验园等项目,将景区、农业园、农家乐等有机组合起来,一些别具乡土特色的时令农特产品成受到旅客青睐。按照文旅融合的思路,重点打造艾草系列、明酒系列、“女山湖”系列等本土特色旅游产品,带动农户增收,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

    据了解,“安徽自驾游大会”是我省着力打造的文旅产业品牌活动,本次自驾游大会首次走出皖南、走进皖东。在明光线路上,游客们将以风景道中的三界军旅小镇、华东汽摩基地、黄寨牧场、静港营地、尖山村、尹集、月牙湾、柴郢、八岭湖等景点为主要体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