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缅怀英烈伟绩 弘扬先烈精神

来源:明光市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30 18:32 字体【  


浩气存千古,壮志永传承。9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市委书记张秀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杨明乐等出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中的严集烈士陵园,气象庄严肃穆。张秀山、张传宗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列队肃立。

上午9时30分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张传宗主持仪式。

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队礼。

伴随着《献花曲》宛转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张秀山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张秀山、张传宗等市领导与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

市几个班子领导及武警官兵,老战士、烈属、立功退役军人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仪式结束后,张秀山、张传宗等还一同瞻仰了烈士墓,参观了史料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