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15 18:05 字体【  

10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徐礼锋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十大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秀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时期,开展督查工作,是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的检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消除厌战情绪,战胜松劲心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任务。

张秀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做到任务要明确,抓紧行动,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做到问题要清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缺补差,立行整改到位;做到标准要提高,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重点工作,拼尽全力、真抓实干,努力形成更多的明光工作经验和做法;做到资料要全面,全力查漏补缺,加快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整理规范、台账完整、内容真实;做到指导要精准,聚焦重点难点,加大督促指导,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做到责任要压实,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明确时限、挂图作战,全面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宣传,严守工作红线,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秀山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持续发力、统筹兼顾,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好、乡村产业发展好、农村宅基地改革深化好,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徐礼锋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市乡村振兴局解读了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