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综合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9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开展综合调研,并主持召开南部乡镇街道工作座谈会,共谋发展新思路。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明南街道大辛村,张秀山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三资”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留住“乡愁”;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

明光市凯越礼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明南街道仓湖村,张秀山来到生产车间,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收入、社保缴纳等情况,得知企业实行计件工资、弹性工作制。他十分赞许,指出要进一步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在明南街道林圩村党群服务中心,张秀山认真听取村“两委”换届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建引领,规范开展村“两委”换届;要进一步立足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界镇、张八岭镇、管店镇、自来桥镇和明南街道,分别就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业经济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张秀山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指出,今年以来,南部各乡镇街道立足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值得充分肯定。

张秀山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招不让抓落实,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济社会目标任务。要秉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一镇一特色、一镇一品牌”发展理念,立足实际、高位谋划,抓好日常工作,抓紧重点工作,打造亮点工作,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张秀山要求,要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文明创建的结合文章,全域推进、重点整治;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结合文章,立足特色、科学规划;要全力做好工业招商与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的结合文章,精准招商、务实发展;要全力做好宅基地改革和推动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积极探索、形成亮点;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结合文章,夯实责任、健全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秀山还就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等工作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