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三动”模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精诚惠民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7-04 10:51 字体【  

组织启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新旧版对比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做好新《条例》的贯彻施行,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新条例政策解读以及相关视频。

宣传推动。印制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各2000份。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全市17个乡镇街道积极开展进村入户等现场宣传活动,并在市、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及公共图书馆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新《条例》政策解读视频。

部门联动。市政府办积极组织市司法局、市数据资源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5家单位在市南湖公园法制文化广场联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宣传活动,做好现场政策解读、答疑工作。同时,有关部门同频共振,积极开展新《条例》学习,围绕解决民生关切的堵点、痛点,贯彻落实政府公开条例,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