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来源:明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14 18:27 字体【  

2月10日,苏州市报告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2月14日上午,苏州市又通报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例。目前疫情传播途径正在进一步排查,苏州市已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要求非必要不离开苏州。鉴于我市与苏州市社会、经济往来密切,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明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特别健康提醒:

近期有苏州市(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经停史的来(返)明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并建议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排查。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若您节后从省外返明,建议您到明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您节后外出务工、求学,建议您离明前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出行方便和安全。

疫情之下,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放松警惕,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

  

明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0550-8092819

明光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550-8131895

 

明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