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的上学问题

来源:明光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8 字体【  

问:我家老大明年要上一年级了,因为我们夫妻俩长期在外上班,想着在外上学,家里老人一直认为在外上学再回来学籍不好转,入学很困难,所以想问问贵部门像我们这种情况的,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避免这种问题,或者告知现在转出转进入学有什么政策,方便我们进一步考虑在哪儿上学的问题,麻烦了!

答:尊敬的来信人:您好!首先要熟悉您在外地工作的所在地入学政策,到就近的学校或教育部门咨询当地对外地人员子女入学有哪些政策。另明光市的政策是可以在外地就读,中途需要转回明光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只需要带小孩的学籍表、户口簿、父母亲的房产证到所属学区内学校登记、审核,办理转学即可;高中阶段高二前转回明光,对等转入高中学校!如您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拨打明光市教育体育局中教股电话0550-8153112,小教股电话0550-8153503详细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