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带着温暖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明光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9 字体【  

寒假临近尾声,即将迎来新一年的开学季。日前,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带着温暖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在学校(幼儿园)将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免费对师生员工春季开学报到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全覆盖。

根据通知,开学前夕将对拟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情况、返校时间方式等进行摸底,尤其是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或与疫情发生地来(回)皖人员接触史的要逐人核查,逐人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引导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或与疫情发生地来(回)皖人员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前依规开展核酸检测。

通知指出,将落实人员分类出行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确需返校的,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做好健康监测。

另外,寒假期间从事高风险岗位的师生员工,返校前应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根据通知,要积极引导有发热症状或健康码“黄码”的师生员工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返校。

通知强调,各学校不得随意限制外地师生员工返校;不得将师生员工暂缓返校的范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扩大到其他地市;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

针对开学安排,通知明确,开学第一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