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大学生创业

信件编号: MG2022040030 来信时间: 2022/04/14 16:19:2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请问明光现在在大学生回乡创业方面有哪些扶持政策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明光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2/04/14 17:12:0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欢迎您回家乡就业!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享有相关政策补贴,具体如下: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
    应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以及特困人员等7类高校毕业生,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7类困难毕业生,每人一次性1500元,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费用压力。
    2.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高校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3.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营6个月以上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4.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或通过新就业形态方式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每月给予350元职工养老保险补贴(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为每人每月450元)和100元职工医疗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
    更多详情可浏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https://www.mingguang.gov.cn/public/161056936/1109747953.html)
    另附一些相关的补贴申请指南供您参考阅读:
    就业见习补贴申领明白纸https://www.mingguang.gov.cn/public/161056936/1109946710.html
    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明白纸https://www.mingguang.gov.cn/public/161056936/1109946748.html
    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明白纸https://www.mingguang.gov.cn/public/161056936/1109946755.html
    若您还有其他不明之处,欢迎致电明光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0550-8022569。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