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失业保险金

信件编号: MG2022040034 来信时间: 2022/04/17 20:53:5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你好,想要咨询下,之前有缴过3年社保,我最近失业了,想要领取失业保险金可以吗?是如何申请的,需要哪些条件呢?领取后政府会帮忙缴纳医保吗?短期断交几个月的养老保险影响后续缴纳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明光市人社局    答复时间:2022/04/18 16:56:1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1.失业金领取。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2.领取失业金期间医保。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二楼就业中心窗口现场申领或通过皖事通、支付宝等网上申领;3.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累计缴满十五年即可。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