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低保怎么申请

信件编号: MG2022070004 来信时间: 2022/07/05 09:36:4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领导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农村低保怎么申请,网上在哪里可以直接申请,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需要哪些材料。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明光市民政局    答复时间:2022/07/05 16:24:4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如何申请:根据《滁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规程》,申请低保以家庭为单位,由申请家庭确定一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

网上申请:可下载“皖事通”软件,打开软件搜索“皖救一点通”通过网络申请。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 )民委员会或者其他人代为提出申请。委托申请的,应当办理相应委托手续。

申请条件:户籍状况 、家庭收入 、家庭财产和家庭支出是确认低保对象的4个基本条件;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我市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通过审核确认程序,可以获得低保。

申请材料:申请低保,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应如实填报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承诺所提供的信息真实、完整,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程序,并提供以下材料:户口簿、身份证原件、收支和财产情况声明、相关困难证明材料以及其他需要提供的有关材料。

如有其他不明之处,欢迎致电市民政局:0550-8022418。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