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美化新明光 创城有我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7 字体【  

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融入园林绿化日常工作之中,明光市林业发展中心实施“网格化”“包保制”,坚持重在日常,抓在平时,对城区内1113.6万平方米绿地进行修剪、补植、施肥、浇水等全方位监管服务,充分展示国家园林城市风采,为全市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植绿增量,建设文明之城

2021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考核之年,我们积极谋划建设园林绿化项目,先后建成道涵亭、吴棠亭等6个景观亭游园。完成海棠园、南湖公园提升项目,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微整治”、大力实施街头空地“微添绿”行动,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绿地和绿意。

增花添彩,打造花园城市

积极打造“花园、花道、花街”和“一步一花景、花香溢满城”的“花海明光”。在健康公园、明珠苑广场等区域栽植高杆月季500株、爬藤月季133株。在公园、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中栽植时令花卉26300平方,并在重大节日期间,选取重要节点,利用花卉造型布景,国庆菊、三色堇、一串红、万寿菊等四季鲜花装扮城区,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香。

常态管护,保持绿化效果

常态化地开展歪树扶正、死树死枝清除、病虫害防治、色块修剪、缺株补植等各项管养工作。2021年解决管养问题1280项;补植无患子等乔木约1280株,金森女贞等灌木约5万株,欧石竹6万株、麦冬7万斤,铺设草坪7600平方米;清除枯死香樟等乔灌木520株,扶正歪树865株,清除死枝1635株;色块苗、草坪修剪和杂草清除不间断开展,冬季冷季型黑麦草种撒播基本完成,已出苗见绿。

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之风

履行网格长单位职责,统筹做好21网格包保小区和包保路段的创建工作;积极与和顺花园、盛唐现化城小区的物业公司开展工作对接,对小区内破损宣传牌进行更换,营造创城宣传氛围,对缺失绿化、破损电表箱、杂乱网线、楼道小广告、杂物、停车位、消防设施、垃圾清理等问题全面清查整改。清理楼道小广告830余处、楼道堆放杂物400余方;协调物业公司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下水道堵塞、生活污水排放等民生问题18项。

公益宣传,提升城市品位

以全国文明城市3个公园实地考核样本点和重要公园的创建迎检工作为重点,增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等宣传牌120块,在明光大道等道路增设创城公益广告宣传牌31个。 

我们园林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当好“城市美容师”,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