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光静港营地首届草原风筝节盛大开幕!文明旅游吹新风

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9 15:32 字体【  

为推深做实安徽省文旅厅举办的“安徽人游安徽”、“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相约安徽 向春而行”等活动,更好展现明光市嘉美生态、秀丽风光,展示明光市乡村振兴成果,促进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明光军岭段特色产业发展,4月15日,由明光市文旅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明光静港营地首届草原风筝节”在静港营地盛大开幕,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滁州市、明光市旅游协会及旅游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

草原踏青放飞梦想。活动现场设置了户外亲子拓展区、大型儿童游乐园、美食广场、“后备箱工程基地”地方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网红风筝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区域,搭乘竹筏即可前往黄寨草原,数百只风筝一齐放飞在草原上方,形态颜色大小各异,流淌在蓝天白云之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旅游吹起新风。市文旅局积极组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前往活动现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明光旅游宣传折页等宣传物料500余份,现场接受游客咨询,向游客热情介绍明光文旅特色。宣传中出现小小志愿者主动加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中来,与志愿者们一起倡导游客爱护环境,争做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号召游客在游玩途中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护景区自然环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美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