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光第十三届抹山庙会民俗文化节开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9 17:57 字体【  

    逛庙会、赏民俗、品美食、兴文旅。5月9日上午,中国·明光第十三届抹山庙会民俗文化节在明东街道柿园广场盛大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出席了活动,副市长缪传凤宣布抹山庙会民俗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明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致欢迎词,市文旅局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明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讲述了明东风光。

    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潘村南曹双龙、柳巷钱杆舞、明光端鼓等表演项目先后登场,现场鼓声悠扬、表演优美,增添了庙会热闹喜庆的氛围。

    为期两天的抹山庙会民俗文化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文明实践赶大集、广场舞表演、送戏下乡、民俗文化展演、“美食嘉味”展示、旅游商品和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

    庙会民俗文化节吸引了八方游客携亲伴友纷至沓来,从山上到山下,人头攒动,欢歌如潮,人们赏民俗、享文化,吃美食,看热闹,一派红火景象。